万旭东等检查指导基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10: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嵇海洋 字体:[ ]

2日上午,县长万旭东、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带队检查指导基层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在全县基层社区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居家隔离等工作,扎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万旭东等在金北街道、金港社区详细询问小区体温筛检、环境清洁消毒、居民健康宣传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她指出,社区疫情防控是一项基础性工作,要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最果断地处置疫情,最有效地控制传播,保障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万旭东说社区是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最为关键,要发挥好网格化治理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把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开展全覆盖的排查排摸;同时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

万旭东强调还要及时公开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全力营造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万旭东还实地检查了吕良镇泰山居委会、吕良卫生院、敬老院等地,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要认真总结,全面查漏补缺,不落下一户、不漏掉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