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深入村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08:3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杨 字体:[ ]

2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志勇深入到乡村疫情防控点督导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情况。

“居家隔离人员情况怎么样?”“外来人有多少人?”在金南镇吴桥村入村卡点,张志勇详细查看入村车辆及人员登记筛查记录,并详细询问村干部各村之间封路情况,该村有无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及隔离留观人员的体温监测等情况,要求村干部强化宣传,树立村民安全防护意识,强化“疫情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张志勇说,“防控在基层,每个村、每个镇防控工作都做好了,我们就安心了”。他要求,对返乡人员要进行严格登记排查,继续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群的信息登记、跟踪检测和疏导隔离工作。加强防控宣传,确保群防群控取得实效。

在五里村,张志勇听取了该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五里村充分利用村里十个大喇叭、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等媒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村“两委”干部积极劝导村民出门戴好口罩,不聚会等防控工作。张志勇强调,目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要发挥党员作用,按照“早发现、早报告”的原则,规范操作流程,织好织牢基层防控网。

随后,张志勇在塔集镇先后到金平村、联合村和新华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防控点设置、人员力量、信息登记等有关情况。他叮嘱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返乡人员身体状况,要以身作则把防护工作做好,对武汉返乡的人员,要持续跟踪了解情况,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掉以轻心。

张志勇指出,乡村防控点发挥着重要作用,是防止疫情流入的最后一道关口,必须严格工作标准,杜绝疫情流入。张志勇要求,各镇村加强路卡值守,强化外来车辆人员登记盘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劝诫村民自觉减少串门,取消祝寿聚餐等活动,最大程度防止人员聚集。要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的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村保镇、以镇保县,全县动员,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