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集镇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08:59 来源:塔集镇 来源:塔集镇 作者:金嘉琦 孙华鹏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塔集镇迅速反应、积极动员一切力量建立起动态快捷、盖边沉底的防控网络。

积极部署防疫情。镇党员干部迅速组织动员镇属46名网格员放弃休假并对所属网格内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核实;多种形式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发放告知书、张贴宣传标语;严格落实各项数据采集工作,对“四包一”人员定时定点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记录等,提供各项代办服务并配送生活必需品;网格内设置执勤点,对往来车辆行人进行劝返,严格管控往来人员和车辆。

深入调研保安全。为保障群众生活物资的供应,塔集镇政法部门多次赴镇超市与农贸市场等地调研,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产品供应、价格变动、食品安全等情况,督促商家做好安全防疫工作,对公共设施要加大消毒频次,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购物买菜环境。

保障物资稳民心。随着疫情的发展,群众对于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需求越来越大,药店是群众购买此类物品最便捷的来源,因此保证药房门店的供给就尤为重要。镇党员干部在视察药店运营情况及防疫工作时,了解到一家药店因暂无通行证无法进货,立刻安排专人对接党政办帮助药店办理通行证,进而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能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