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良镇:爱心接力传递真情 善行义举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20-02-16 09:40 来源:吕良镇 来源:吕良镇 作者:吕良镇 字体:[ ]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溺于风雪。自全面战“疫”打响以来,吕良镇各界人士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战“疫”场上,爱心接力传递人间真情,善行义举携手你我同行。

【尽己一份“绵薄之力”】11日上午,江苏久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万平向吕良镇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了300箱2400斤鸡蛋。“作为吕良镇本地企业,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托关系“抢”来消毒液】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当疫情传染肆虐之时,大学生村官涂浩立即发动亲戚朋友寻找货源。“现在物资紧张,我只买到了84和泡面,口罩还是没能买到。”作为一名捐赠者,他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和歉意。他将托关系“抢”到的物资全都送给了镇里的各个卡点,解决了燃眉之急,还用自家定制的姜糖为卡点的同志祛除初春阴雨的寒气。

【身处异乡回馈桑梓】“我不在老家,无法亲自购买物资,但我想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你们尽点微薄之力。”13日,身在深圳的吕良籍创业成功人士鹏润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念山捐赠2万元,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抗疫上阵父子兵】吉典,鹏润米业办公室主任,同时,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吕良镇新丰村、振兴村党总支书记吉文建之子。“回到家二十多天,父亲不是卡点执勤就是在小区走访或是到村里面办公,我也不能帮到他什么”13日中午,他从手机上汇出1000元用于吕良镇新冠医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对父亲事业的无言支持。

【“赤忱之心”助力抗疫】“目前疫情相当严重,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刻更应该挺身而出,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尽一己微薄之力,希望这些手套可以让一线人员多一份安全保障。”伍广昌10日向吕良卫生院捐赠1000副医用手套,1箱消毒液。他已累计向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金南卫生院等捐赠6000副手套。

【疫情面前爱心涌现】抗“疫”工作在继续,爱心接力不停息。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抗疫后方倾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他们是:

季国年,金北街道董河村人,金湖县赛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1日驾车将2000只口罩送到吕良镇政府,捐赠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和卡口执勤人员。当工作人员提出要给他拍张照时,他坚定地拒绝了,匆匆驾车返程。

孙立红,金北街道刘庄村人,广西和瑞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12日驾车至吕良镇政府捐赠5000只口罩、5个红外额温仪。

郑忠祥,吕良镇振兴村人,江苏毓才汇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1日镇政府收到他邮寄的1000只口罩。

岛田米业有限公司,14日向吕良镇捐款两万元,用于全镇抗疫行动。

余海波,新丰村特种养殖户,14日捐款5000元用于抗疫行动。

曹新欣,吕良个企老板和兴隆居居委会干部“双重身份”的他,14日捐款2000元用于镇抗疫行动。

几乎所有的捐赠者都表示“不要拍照,不要宣传,我们只是尽己所能,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危急时刻,这些爱心人士心系社会、慷慨捐赠的善举,将会更加凝聚人民的向心力,增强吕良镇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吕良的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团结携手、共抗疫情,谱写了一曲全民战“疫”的动人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