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检查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09:4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6号下午,县委书记张志勇检查我县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唐凤娥等参加活动。

640.webp.jpg

张志勇首先来到黎城街道敬老院,认真听取敬老院负责人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老人数量、防疫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张志勇说,当前我县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弱,极容易感染,是重点关注、特殊照料的群体,要加强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

在金北街道敬老院,张志勇强调,养老服务机构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入住老人的日常监管,照顾好老人们的饮食起居,牢牢守护好养老机构健康安全的大门。同时,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吃住在敬老院;对敬老院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人探访。

张志勇还实地检查了吕良镇敬老院和前锋镇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张志勇强调,要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制度,禁止人员随意进出,采购粮油蔬菜交接时要做好消杀工作;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认真做好室内及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同时,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养老服务机构“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