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2022年第1期) 发布日期:2022-05-09 16:23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县市场监管局关于2022年4批次不合格餐具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1、金湖汉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餐饮服务的餐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mg/100cm²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金湖江南大院餐厅餐饮服务的餐杯,大肠菌群,/50cm²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金湖县黎城镇苏川排挡餐饮服务的餐碗、餐碟,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mg/100cm²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经营企业风险控制情况。

1、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日向金湖汉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对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报告中涉及的餐碟。经调查,金湖汉城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抽检所涉批次的餐碟(抽样日期:2022/03/10)为自行清洗消毒。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督促该公司对餐具清洗消毒方式进行改进。目前,该公司已对店内使用的餐具采取延长浸泡时间、增加清洗次数等方式,确保餐具清洗后无洗涤剂残留。

2、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日向金湖江南大院餐厅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对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报告中涉及的餐杯。经调查,金湖江南大院餐厅抽检所涉批次的餐杯(抽样日期:2022/03/10)为自行清洗消毒。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督促该店对餐具清洗消毒方式进行改进。目前,该店已对店内使用的餐具采取更新消毒水配方、延长浸泡时间、增加消毒次数等方式,确保餐具清洗后无大肠杆菌残留。

3、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2年4月1日向金湖县黎城镇苏川排挡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对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未发现不合格报告中涉及的餐碗、餐碟。经调查,金湖县黎城镇苏川排挡抽检所涉批次的餐碗、餐碟(抽样日期:2022/03/09)为自行清洗消毒。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督促该店对餐具清洗消毒方式进行改进。目前,该店已对店内使用的餐具采取延长浸泡时间、增加清洗次数等方式,确保餐具清洗后无洗涤剂残留。

 

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二年五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