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014351565/2018-00016 发布机构 黎城街道 公开日期 2018-05-03
文  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组配分类 关键词
内容概述 黎城镇工作总结
时效说明
黎城镇工作总结 来源:黎城镇 字体:[ ]

 

近年来,黎城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按照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改革创新、团结拼搏、克坚攻难,全力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十三五以来的特色工作和亮点成绩

1、项目建设稳居前列2016年以来,我镇共有民森木业、泽鹃门业、淮安利民生物质、政轩石油等四个项目通过市亿元重点项目验收,博远新型铝材项目已报市重点项目竣工验收;金卫卫生用品、三禾鞋业等通过市亿元重点项目开工认定,位列全县10个镇前列。

2、招商引资成效明显。2016年以来,我镇共开、竣工亿元项目4个,分别是投资5.2亿元的博远新型铝材项目、投资1.2亿元的利民生物质燃料项目、投资1.1亿元的金卫卫生用品、投资1亿元的政轩石油;开、竣工3000-5000元以上项目7个,分别是利达大厦、民森木业、希曼焊接、得高塑业、利来压铸、大地农机、泽鹃门业;签约亿元项目4个,分别是亿岛建材、邻里中心、法兰桶、新达林家居。

3、城市建设扎实推进。2016年以来,我镇始终把服务城市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根据县房屋征收计划,顺利完成了任庄三期、徐梁789组、闸东二期、新港路地块一期、油化厂、老新建河、黎农路拓宽、大佛寺南侧、健康路北侧、避风港、育才小学和九里湿地公园等16地块2000户的房屋征收工作,基本都在第一奖金期完成任务,没有留1户尾巴,被县委张书记誉为“黎城速度”,要求全县向黎城学习。

4、小区管理取得突破。201719日,我镇牵头成立金湖县城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一年多来,制定出台了《金湖县物业服务企业监督考核奖惩评分标准办法》、《金湖县物业管理与服务基本标准》、《金湖县物业管理行业规范》,编印《物业服务100问》宣传手册,在全县小区内推广便民零距离,服务保姆式便民服务牌制度,解决了全县物业管理混乱的状态。累计处置12345平台工单3300件,数字城管工单1360件,接待来电来访560人次,铲除毁绿种菜1200多平米,拆除违章搭建83处,开展集中整治215次,解决业主诉602件,铲除毁绿种菜1206平方米,补植绿化693平方米,清除楼道口杂物1021处,拆除违章搭建83处,处置僵尸车319辆,清理卫生死角349个,开展集中整治215次,成功化解家和国际及家和商城矛盾,锦绣华城业主、景秀湾业主的多次上访,得到了广大居民和领导的充分肯定。

5、民生保障全面推进。2016年以来,我镇实施了三个村2000多户饮用水安全改造工程;投入30多万元,对敬老院进行改造升级,达到省三有三能六达标的要求;投资1200万元,异地重建了卫生院;投入80多万元,按照村村到、组组到、每个庄台到的要求,实施了村庄环境全域整治工程,并正常开展城乡环境周周看、月月评活动,把城乡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落在实处;投入200多万元,新建城区石材加工市场;投入120万元,新建大兴工业集中区消防栓;投入100多万元,按照263专项行动要求,集中精力对昊华化工、工农生态养殖园、工农河道污水、任庄豆腐坊、徐梁大理石市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顺利通过国家、省、市263办公室验收销案。大力实施三进三帮、阳光扶贫等民生工程,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全镇走访居民1200多户、农民3800多户,对符合条件的51户托底救助户实现户户到,帮助解决各类问题60多个,69179人实现脱贫。大力推进河长制工程,全镇主要河道水环境持续改善,全面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6、社会治理持续加强。积极推进村居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重抓安全生产工作,没有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全面开展四项排查,大力化解社会矛盾,控制信访存量、控减信访总量,天安广场、喜洋洋牧业、飞龙服饰欠薪等突出信访问题得到有效管控,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期间,没有一起到市去省赴京信访,受到市、县的充分肯定。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实现了在校生零犯罪的好成绩,成为全市亮点。坚持依法办事与依法维权相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位列全县第一。

二、对标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和差距

一是骨干项目比较缺乏。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招商引资竞争日趋激烈,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难以落地,特别是1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高科技项目、高产值项目招引难度越来越大,镇域经济发展缺少大项目的有力支撑,发展缺乏后劲。

二是财政增收压力加大。由于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民生、城市建设、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等硬性支出不断加大,新上项目对财政贡献能力有限,后续骨干财源缺乏,现有财力仅能保运转,对高质量小康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文化、环境、基础设施等硬件投入资金需求缺口较大。

三是制约发展因素增多。在宏观调控政策趋紧的情况下,资金、土地、环评仍是制约全镇新上项目和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两年来企业发展资金普遍紧张,生产成本迅速增加,市场行情变化较大,利润空间大幅压缩,许多企业不堪重负,特别是铜材企业、服装企业以及小微企业面临倒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