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中央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2 08:59 来源:财政局 字体:[ ]

各职能科室,县直各预算单位:

为做好我县中央直达资金相关工作,根据《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监督控工作的通知》(财办〔2020〕29号)精神,现就成立我县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

我县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雪峰同志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闵济平同志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县直达资金工作的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

二、局内职责分工

各职能科室要按照财政部、财政厅部署要求和职责分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各科室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同时科室内部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直达资金日常工作。

(一)预算科。做好相关组织协调、对社会公开等工作;研究提出特殊支付资金分配建议;按要求分解下达预算指标。专班成员:王炜。

(二)债务科。参与拟订我县直达资金工作方案;研究提出特别国债转贷资金分配建议。专班成员:雷云。

(三)国库科。组织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工作,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专班成员:柳锴。

(四)职能科室。负责对口资金的预算指标分配下达和监控工作;在监控系统中导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情况等相关信息,对预警信息进行核实处理;分析适时掌握和利用监控系统数据,按要求报告监控情况。

(五)财监科。牵头做好直达资金财政监督工作,发挥好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六)信息科。根据各职能科室业务需求完善信息系统,确保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和监控工作顺利开展;负责按照财政部确定的监控系统接口技术规范并结合我县实际,对生产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改造,实现生产系统与监控系统数据对接;组织做好相关运维工作。专班成员:廖飞宇。

三、工作要求

各职能科室要根据职责分工的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直达资金监督控工作,积极组织项目申报,按规定用好直达资金,充分发挥资金效益;各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快执行进度,确保资金早日精准落实到位,尽快发挥效果。工作过程中,要及时向省财政厅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做好直达资金相关工作。

 

 

 

金湖县财政局

2020年7月2日


附件:关于成立中央直达资金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金财预〔2020〕3 号.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