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相关文件
庆丰收 迎盛会 | 我县举办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4 10:23 来源: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庆丰收,迎盛会。9月23日上午,我县举办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张兆同,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杨杰,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副县长唐凤娥等出席活动。

图片3.png

图片4.png

贺宝祥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农民朋友们和奋战在“三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贺宝祥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年初以来,面对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极端高温天气等多重超预期考验,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农业农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三农”之稳支撑全局之“稳”。

贺宝祥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持之以恒抓好农村改革、乡村治理、富民强村等工作,聚力打造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社会安、百姓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希望全县广大农民朋友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希望全县上下以节会为契机,进一步厚植“三农”情怀,深耕“三农”事业,用过硬的成果,持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三农”工作的新进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农村、支持农业,和农民朋友一道,迎接更大的丰收,点亮更好的未来。

图片5.png

图片6.png

活动对“亚夫工作站”进行现场揭牌

图片7.png

市农科院与县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8.png

图片9.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乡村振兴智库专家聘任仪式,表彰了“荷都香才”名师工作室、“三带示范基地”。

图片10.png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农民文艺表演,参观了农业农村成果展、特色农产品展。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全国广大农民要积极投身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践,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更上一层楼!丰收,是农民朋友心底深厚的渴望;丰收,是刻在中国人基因里的期盼。在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中,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举行“亚夫工作站”揭牌、市农科院与县政府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及乡村振兴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等一系列活动,汇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展开了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