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相关文件
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一行到金湖电商中心调研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4 18:07 来源: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2023年2月14日民盟中央副主席、南农大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曹卫星、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唐明珍、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智慧农业研究院刘小军等领导一行来金考察调研;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谢鹏、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副书记李尚武等领导陪同。

图片1.png

曹院长一行人参观了金湖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电商数据中心、电商培训中心、直播中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运营中心办公区等。

图片2.png

调研组认为,金湖县构建的县乡村三级配送网络,实现了23个镇级、118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全覆盖,交邮融合打通城乡物流“最后一公里”,在发挥示范效应,带动产业发展、创造社会就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电商三级物流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图片3.png

对于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国企要主动作为,优化交邮合作模式,不断延伸末梢,扩大快递服务范围,持续改善快递下乡水平。要不断完善和提升村级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能力,保持三级物流快递业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交投公司要强化国企担当,充分发挥国企“国家队”的作用,以三级物流体系为支撑,拓宽农产品的销售和运输渠道,在服务乡村振兴、释放农村内需力中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