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相关文件
市商务局、市电商协会召开金湖电商行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15:01 来源: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10月26日,淮安市商务局原副局长、市贸促会原会长江汉聪、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马镭等一行来我县召开电商行业发展座谈会,县商务局、金湖汇安、爱特福、宝姿等负责人参加会议。就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政府支持意见建议展开讨论。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以及农村电商工作进行了汇报,企业代表就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农村电商物流业务开展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交流。市商务局有关业务负责人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以及业务中的堵点、难点进行了逐一回应。并且明确以下几点:一是只有做强品牌,才能打通农产品的销售渠道。二是发展物流。由于农产品不易运输、容易坏掉,因此,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对快递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力发展物流,向乡(镇)、村延伸物流网点、降低农产品的运输成本亟待解决。三是把握工作重点,推动更多工贸一体化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充分调研、挖掘各县区的潜力企业,鼓励各企业着眼长远,结合自身产品优势,瞄准新兴国际市场,合法合规开展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稳步推进我市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会议气氛热烈且卓有成效,促进了政府、专业协会与企业间的交流和合作。接下来,金湖县电商中心将联合电商协会,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搭建好产业发展物理承载平台与资源桥梁,转变观念,认真剖析研究座谈会意见建议,积极探索电商产业发展新路子,不断推动金湖电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