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相关文件
年度回顾丨关于2023,我们想分享这些精彩 发布日期:2024-01-08 16:55 来源: 来源:商务局 作者: 字体:[ ]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一载风雨365天,有风有雨亦有情,这一年金湖电商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网货供应、品牌营销、主体孵化、产业培育、公共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下面就让我们细数那些深深铭刻的纹路,重温金湖电商不平凡的2023。

一、领导关怀与考察交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领导来访(部分)

金湖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陪同各行领导参观了金湖县电商中心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电商数据中心、电商培训中心、直播中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运营中心办公区等。全面深入介绍服务中心在电商帮扶模式、物流板块、农产品上行等方面的项目进展和成效。

二、成绩荣誉

图片5.png

第七届中国农村电子商务大会暨2023农村直播电商案例成果发布会在浙江丽水市成功召开,我县《筑牢电商发展基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案例成功入选“2023农村直播电商优秀案例”(县域案例)。

三、外出推广 走出去 引进来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义乌展会)

图片8.png

图片9.png

2023全国农商互联网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2023江苏国际文化贸易展览会

金湖电商中心积极参加“2023全国农商互联网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等展销活动。向全国各地推介“鲜美金湖”优质农产品,不断深化与其他地区的农产品贸易和农业交流合作,推动金湖县农特产品持续“走出去”。

四、直播助农 助力乡村振兴

1、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上行

图片12.png

金湖电商中心联合当地知名网红“月亮姐街”开展农产品助农直播,助力乡村农产品上行,带动本县农特产品“走出去”,不断促进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推动实现全乡农特产品高端化、品牌化。

2、 参加线下展销活动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举办“金”情消费乐享“湖”城秋季购物节、“为荷而来 金湖荷花艺术节”、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活动近十次。

3、 开展电商直播助农活动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金湖县电商中心每月联合各镇村党支部开展了“助农直播活动”。

五、人才培训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人才培训(部分图片)

金湖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以金湖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抓手,注重提升群众电商技能,持续做好电商培训活动,挖掘培养直播电商人才,助力群众创业就业,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县域电商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截止目前共完成30期电商人才培训工作:1期党政机关干部电商理念培训、8期乡镇的电商普及培训、4期经济薄弱村的普及培训、1期妇女电商创业带头人专题培训、1期电商服务站点人员专题培训、1期跨境电商专题、14期实操培训合计3386人次。

六、积极调研走访 做好惠企服务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企业调研(部分)

为更好宣传和推广金湖县电子商务的主体,优化落实惠企服务,金湖电商相继调研了金湖县君林食品厂、益松龙虾、金白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丰禽业专业合作社(羽尧)等企业提供产品宣传拍摄服务、企业品牌宣传服务和农产品上行服务。

七、宣传推广

图片21.png

为做好电子商务的宣传推广,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提升,对金湖县电商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的电商带头人、优秀电商企业、突出发展模式进行深入宣传报道。组织开展了”寻找鲜美生活我爱水乡金湖“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并全程直播,在各级媒体累计发布10余篇相关报道,相关的宣传报道还被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中国日报网进行转载。

2023年弹指间已过

但金湖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

每个“高光时刻”都值得被纪念

2024年已经到来

让我们乘风破浪,聚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