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4 17: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

4月23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贺宝祥指出,全县上下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为本”的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跑出发展“加速度”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生命线”,以安全发展之“稳”,托起跨越赶超之“进”,让安全的发展环境、发展氛围、发展形象成为金湖最鲜明的城市名片。

贺宝祥要求,要坚持重点重抓、标本兼治,以更实举措巩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全县上下要守底线,认真对照103项重点任务,对事故易发多发领域进行整改,推动问题见底清零。要立标线,通过强化源头治理、推动机制完善、加强能力建设,把排查整治与应急处突、建章立制、转型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树高线,全县上下要紧扣创建“风向标”,围绕“一次创成”的总体目标,确保6大类49项指标206项具体任务落实到位,补齐创建“最短板”。着重加强供水、供气、供电、通讯、消防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更新完善,着力解决影响城市安全发展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要汇聚创建“大合力”,以创促建、以创提质全面系统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贺宝祥强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抓好安全生产的灵魂。全县上下要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通过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采用“四不两直”安全生产检查等方式,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各镇街、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算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账、法律账、经济账、亲情账”,牢牢守住企业安全水平底板。政府会和企业一起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全力确保企业项目健康发展、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万旭东要求,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打赢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官战、创成省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三大年度核心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通报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并就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成员胡根林围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专题授课。县应急局、住建局、消防大队作书面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