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全市“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11:3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

4月28日,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克清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鹏程主持会议。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崔步银通报全市“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安排,市消委办主任、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荣对“厂中厂”专项整治消防工作提要求。各县区、园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金湖经济开发区、淮阴区淮高镇、涟水县朱码街道作会议发言。

会议指出“厂中厂”整治事关安全生产、产业转型、民生诉求,是必须要打赢的持久战,也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精准有力的举措务求“厂中厂”整治取得实效。重点对照此次专项整治目标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快”“清”“全”“稳”“广”“控”六个字上狠下功夫。即动员部署要“快”、整治内容要“清”、问题排查要“全”、整治措施要“稳”、宣传引导要“广”、维稳风险要“控”。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涉及面广、排查整治难度大、工作要求高,必须加强领导,强化组织推动、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形成“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