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我县部署推进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5 08:38 来源:淮安日报 来源:住建局 作者:韦国梅

日前,我县召开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就自建房和既有建筑排查整治进行再部署、再调度、再强化,要求全县6月底前保质、高效、全面完成所有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不留任何死角,不留安全隐患。

副县长顾海芸要求,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体要求,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隐患就是事故”的危机感,集中力量做好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毫不松懈地防范化解风险,确保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筑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安全基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顾海芸强调,再次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房屋安全管理工作。今年,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继续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要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公共建筑、老旧小区等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以及“回头看”等工作深入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各单位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查清,把风险管控到位。以防为主,坚决守牢建筑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住建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及《关于强化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发布第8期《金湖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简报》;前锋镇和金北街道作了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