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安全要闻
贺宝祥、万旭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日期:2023-05-05 09:55 来源:金湖发布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

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推进节日安全工作。

4月29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督查活动,副县长杨鸿明、顾海芸参加活动。

在天创工程机械,贺宝祥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贺宝祥要求,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把安全责任压实到岗位、细化到人,督促员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贺宝祥详细查看车辆通行停放、路面勤务安排、标识标线设置、公路沿线环境等情况。贺宝祥说,要加大出入口及周边沿线道路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努力打造安全整洁的交通环境。要及时开展疏堵保畅工作,严防发生交通拥堵和车辆滞留问题。特别是“五一”假期,正值旅游小高峰,要切实做好假期旅游安全工作,科学研判形势,强化指挥疏导,完善应急措施,全力保障物资有序运输和群众安全出行,切实提升市民假期出行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贺宝祥还检查了名流小站、金湖中学、中高煤矿公司、县全域旅游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设备管理、应急处置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贺宝祥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4月26日下午,县长万旭东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并邀请安全专家开展安全生产“体检把脉”。县领导张云辉、顾海芸等参加活动。

在银涂面业公司,万旭东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运行管理情况,消防设施、生产设备的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万旭东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日常排查巡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设施安全运行,做好安全保障。

在江苏昱懋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施工项目现场,万旭东一行实地察看该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工程进度、交付时间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等情况。万旭东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生产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全面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确保项目规范施工,促进项目施工稳步进行。

万旭东还实地检查了天龙液化气燃气安全、水上森林公园景区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及景区五一假期运行准备的相关情况。万旭东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和日常监管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主体要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生产工作安全;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定期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的培训,规范操作管理;针对安全生产专家提出的问题,要尽快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