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安全生产在线 工作动态
应急局: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0:26 来源:古楚平安哨 来源:应急管理局 作者:蒋慧佳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5月12日上午,金湖县组织黎城街道,应急、消防、气象、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等单位在劳动桥社区中央公园举行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单和宣传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牌、咨询问答等形式向群众详细讲解避灾应急知识、自救互救方法,热情解答居民疑问,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今年防灾减灾周金湖县推出为期一周系列宣传活动,包括防灾减灾知识“四进”活动,组织应急演练,开设防灾知识讲座,举办“防灾减灾主题作品征集”等内容,丰富了宣传形式,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多渠道、全方位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消防安全等应急知识,提升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紧急避险的素质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