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2022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金湖尧帝古城揭联仪式暨文明暖新春民俗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09: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1月16日上午,2022年“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金湖尧帝古城揭联仪式暨文明暖新春民俗展演活动成功举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叶春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建闯;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为春联揭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副县长叶楠等出席揭联仪式。

1.webp.jpg

近年来,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县委县政府本着热烈、文明、安全、节俭的原则,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处处有亮点、天天有活动、人人有参与的春节文化盛宴,努力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

2.webp.jpg

叶春燕说,人勤春来早,金湖今年又是全省首家举办城门揭联活动的地区。在金湖,我感受到了金湖人民的热情,在此,我诚邀金湖的朋友们有空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到中国江苏网来作客、来指导,让我们来年能在我们的传媒矩阵平台上,更多地讲述金湖好故事、传播金湖好声音、展现金湖好形象。

贺宝祥说,今天,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的支持下,“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第三次走进金湖,用挂春联、送福字、民俗表演、现代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群众送上了一道精美丰盛的“文化大餐”。

3.webp.jpg

贺宝祥表示,在尧文化的长期浸润和熏陶下,金湖人养成了诚信仁爱、乐善好施的优良品德,形成了开放包容、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赢得了“金湖人好、金湖地方好”的广泛赞誉和良好口碑。特别是广大金湖企业家在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发展的同时,始终秉持家国情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

贺宝祥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每一个家庭都能欢欢喜喜团圆,每一个游子都能平平安安回家,听一听亲切乡音,尝一尝家乡美食,看一看家乡发展变化,积极投身到金湖发展新的时代大潮中去。同时,诚挚邀请现场的各位来宾、线上的各位网友,带着家人、亲友来金湖观光旅游、考察体验,领略尧乡风情、体验传统年俗,相信在这源远流长的文化传承中,大家一定能够寻找到记忆中的年味。

4.webp.jpg

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实践暖新春,过一个健康幸福的虎年春节》倡议书;今日集团、金卫集团、中储智运、云达铝业、新金菱集团、锦禾建设、全家福、轩尼斯门窗等爱心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捐赠;相关单位组织了文艺民俗非遗展演、春联书写、法律咨询等。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中共金湖县委、金湖县人民政府、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主办,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湖县委宣传部、金湖县文旅局、金湖县文联承办,金湖县总工会、金湖县旅发中心、金湖县教体局、金湖县文化馆、尧帝古城联办。

各镇街、各部门分管领导、企业家代表、文明实践志愿者、市民代表和媒体朋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