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0 09: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带队调研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暨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玉春、杨宏、杨鸿明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120085354_副本.jpg

贺宝祥一行先后来到瑞普仪表、雷泰仪表、淮海自控、沃德托普、威科特、亿瑞汽车、红旗仪表、艾伦机械、创立矿山、金岭仪表、卫东机械等企业生产车间,实地察看高端装备制造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工艺流程和科技研发等情况,并仔细倾听企业关于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思路和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120085523_副本.jpg

贺宝祥强调,装备制造业对一个地方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我县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要立足大势,把握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布局,推动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优势产业发展新路径,加快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改造,有效提升企业在各自细分领域里的竞争力和知名度;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大专利保护和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的监督、打击惩处力度,净化行业发展空间。企业家要发扬吃苦耐劳、敢闯敢拼的精神,探索推广新商业模式,不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利润率,助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120085620_副本.jpg

贺宝祥一行还来到城南公交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1912街区超市等地,督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等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隐患整改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120085656_副本.jpg

贺宝祥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严格依规操作管理,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1200857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