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春节慰问这些群体“暖人”又“暖心” 发布日期:2022-01-21 09: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陈义宝 字体:[ ]

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怀、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学习道德模范,营造好人好报、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20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走访慰问江苏省道德模范於如桂,“中国好人”、市级文明家庭、市道德模范万后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宝等参加活动。

20220121_094814_005.jpg

贺宝祥一行首先来到万后宏的家中。万后宏是中共党员、原银涂镇湖心小学的全科老师,用一条小船配上几张桌凳和2块小黑板组成了“教室”,教授渔民子女,将一批又一批渔家子弟送出湖荡。2005年,湖心小学撤并至县银涂镇涂沟小学,身兼数学老师、班主任、后勤管理等多职的万后宏依然用心守护着渔家子弟。

贺宝祥在亲切询问了万后宏家庭和生活情况后,拉着万后宏的手表示:“你做的事情让人感动,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作出了贡献,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社会需要你这样的好老师,祝你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 

20220121_094814_006.jpg

随后,贺宝祥走访慰问了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於如桂。於如桂是江苏爱邦钢铁有限公司、江苏爱邦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是军人的他连续34年祭扫牺牲战友、关爱烈士亲属,帮助近200名战友走出生活困境。创业成功后,他积极回报社会,参与捐资助学、帮扶困难群众,为家乡修路建桥、助国家抗震防疫,累计捐款已超过2000万元。贺宝祥对於如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积极回报社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在社会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宝祥希望,通过慰问道德模范,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标杆示范和榜样带动作用,大力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切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春节将至,困难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党委政府的心。20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访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美好祝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喜洲,副县长唐凤娥参加活动。

20220121_094814_007.jpg

“听说你今年的成绩考的不错!”贺宝祥在见到戴楼街道楼庄村女童许光妍亲切地问道。像父母一样的关怀和问候,让小光妍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我今年考试三门都是优!”

这个去年还腼腆和“贺伯伯”击掌加油的小女孩,今年明显开朗了许多,兴奋地汇报起自己的学习情况。

“祝贺你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你通过不断的努力,能够做更好的自己,在小学升初中时,考出好的成绩”新年将至,贺宝祥和小光妍许下了新的约定……

20220121_094814_008.jpg

“如果不是党和政府,我们都不知道哪里讨生活去了。”贺宝祥一行的到来让戴楼街道牌楼村六组村民张太珍激动的热泪盈眶。看到老人行动不便,贺宝祥赶忙拿起板凳让老人坐下聊。张太珍老人今年67岁,因患股骨头坏死,曾举债安装过一只八万多的假肢,在债务还的差不多的时候,另一条腿也面临截肢,本以为天塌下来的日子,是党和政府的帮助让她安装上了新的假肢。失去劳动能力的张太珍,和患尿结石、前列腺等多种疾病的老伴目前靠着农村养老保险金和残疾人补贴生活。贺宝祥鼓励她坚定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把关心落到实处,为百姓做更多实事。

贺宝祥要求,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要定期回访,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政策的宣讲工作。要多办实事,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困难群众也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20121_094814_009.jpg

20220121_094814_010.jpg

贺宝祥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危重病患者周仁春、计生困难户吴跃东、单亲困难母亲伍华芹、困难党员李春田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