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赵洪权来金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3 09: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更生一行来金调研人大工作。县委书记贺宝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宇、陈晓泉等参加调研。

1.jpg

赵洪权一行首先来到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会客厅)。该站自2017年建立以来,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畅通人大代表与广大选民的联系渠道,依托人大代表进网格为契机,不断夯实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共组织各类走访调研活动26次,参与接待的人大代表58人次,接待的来访群众达300余人次,共受理各种问题、意见和建议181件,办结率96.5%。赵洪权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充分整合基层站点资源,放大功能效应,更好发挥基层人大阵地作用,更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3.jpg

随后,赵洪权一行来到塔集镇施尖村。该村2019年9月1日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20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淮安市唯一。截至目前,立法联系点先后召开座谈会12次,归纳上报立法意见建议56条。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赵洪权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要致力于为乡村振兴工作赋能增效,聚焦民生开展创新创优工作,真正让基层立法联系点成为立法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的“直通车”。

4.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汇报了我县人大工作。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人大工作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在强调依法规范的同时,更加注重向创新要动力。连续三年在全市人大系统质效考评、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综合考核中均获第一等次,2021年有8名同志获县委县政府年度表彰,创历年新高。

就做好人大工作,赵洪权指出,要注重上下联动,突出重质求效。赵洪权说,金湖人大工作抓得实,创新亮点多,上下联动好,特色成效显,下一步要进一步高站位、深谋化,争第一、创唯一,确保重质求效走在全市前列。

赵洪权强调,要把重质求效贯穿到人大监督工作的全过程。把握好监督的目的性,把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结合好;把握好监督的针对性,把调研选题的数量和份量结合好;把握好监督的实效性,把监督和支持服务的工作结合好。希望金湖围绕高水平目标、高质量导向、高品质要求,做好样子带好头,先行先试,挑好重担,树好标杆。

会上,部分市、县两级人大代表围绕发挥代表作用、引领企业发展、人大代表进网格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赵洪权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

5.jpg

赵洪权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塔集镇人民代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