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吴晓丹来金开展“一线三包”活动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4-29 08:3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1.jpg

4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一行来金开展“一线三包”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会办解决信访事项。

县委书记贺宝祥,市信访局督查专员杨海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荣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塔集镇党委书记张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等参加活动。

2.jpg

在县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吴晓丹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前因后果,现场讨论会办,推动问题解决。

在传达省、市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后,吴晓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3.jpg

吴晓丹希望金湖牢固树立“党委政府是第一责任主体,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今年信访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信访工作放到发展和稳定的全局统筹谋划,坚持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完成交办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紧盯攻坚年的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合法合理为群众排忧纾困,更实举措化解涉诉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四下降、四提升、四个不发生”。要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按照时间节点压实攻坚化解责任,使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和发展稳定大局。

贺宝祥表示,金湖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问题导向,全面提高全县信访工作水平和质效,以扎扎实实的信访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4.jpg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在市、县(区)同步开展党政领导“一线三包”活动。(一线,即广泛推行一线工作法,在一线接访、一线会办、一线督导;三包,即党委领导包联系地区、政府领导包分管领域、党政领导包疑难案件)。通过组织市、县(区)两级党政领导履行信访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到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

在赴南高齿项目现场调研挂钩重大项目,赴黄庄调研省级特色田园村庄后,吴晓丹希望,金湖能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另一方面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金湖力量。

5.jpg

吴晓丹一行还走访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塔集镇横桥村,对我县党建联系点进行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