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省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09:26 来源:淮安发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刘 颖 金仁宇 字体:[ ]

20220507_092640_000.jpg

5月5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坚决防止责任虚化、措施落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领导赵正兰、徐子佳、王向红、赵立宏、邱华康参加会议。

20220507_092640_001.jpg

就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最新疫情形势,史志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力量资源,牢牢守住交通卡口关。要抓细抓实卡口查验,在保通保畅的同时,进一步实化、优化各交通卡口、交通场站查验举措,做好每日风险提示、登记、信息推送等工作,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要统筹调度力量,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多渠道补充人员力量,合理安排轮班轮岗,切实保障一线人员精神饱满、身心健康。二是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抓好社会面管控。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毫不松懈做好学校、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有职工宿舍的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已放开服务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补短堵漏,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特别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筛查,规范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做好外地来淮返淮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和“网格员”作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遗漏任何一个可疑环节,坚决防止病毒输入风险。三是加大帮扶力度,切实做好企业项目服务。要进一步深入企业一线,研究帮助解决产业链、供应链等问题,用好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大力推进项目招引,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的基础上,坚持“戴着口罩”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为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积势蓄力。

20220507_092640_003.jpg

就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万旭东强调,要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各公共场所、小区严格落实查验管理要求,坚持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织密疫情防控网;要进一步加强货物疫情防控,督促企业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高风险人群定期检测、个人防护及货物规范消杀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县领导万旭东、李尚武、胡天翔、张荣平、梁喜洲、包志强、唐凤娥、杨鸿明、叶楠、毕宁军、顾海芸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