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7 09:3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金仁宇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听取审议有关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今年改革工作。5月6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中共金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领导万旭东、何如进、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张宝、梁喜洲、包志强、叶楠、毕宁军、顾海芸参加会议。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1).jpg

会议传达省委深改委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和市委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精神。贺宝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分管县领导要牵头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精准定策;各相关部门要吃透精神、主动跟进,结合实际拿出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落实方案,确保各领域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在研究讨论《中共金湖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任务清单》《金湖县改革方案报审办法》《关于建立县委全面深化改革专项小组和重点改革任务联络专员制度的实施方案》后,贺宝祥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省市党代会部署全面落实之年,也是推动金湖“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以改革之“进”促发展之“稳”;要把争取先行先试作为关键抓手,在加大自主探索的力度上,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更多试点;要把加强改革集成作为重要突破,充分发挥“一办九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贺宝祥指出,要注重抓纲带目,深入系统推动改革突破。通过紧盯任务落实抓改革,加快探索步伐,推出一批更具特色、更有分量的改革举措,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金湖经验”;要聚力重点突破抓改革,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上使出非常之力,努力将金湖打造成为吸引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的绿色高地和发展宝地;要紧扣民生热点来抓改革,不断加快社会治理创新、放大生态资源禀赋优势,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贺宝祥强调,要强化履职担当,以更强合力保障改革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挑起主体责任来,也要和其它单位部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全力调动和激发改革活力;要把督查力度强起来,通过加强重点改革谋划的督查、改革项目进度的督查,改革成效的督查,确保各项改革按计划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要把改革氛围浓起来,用活用好三项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基层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做好改革实践总结、典型宣传和品牌打造,及时传递金湖改革的“好声音”。同时,要健全群众参与机制,深度激发基层参与改革活力,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还审议了《金湖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金湖县贯彻落实<淮安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3年)>工作方案》;听取《关于优化提升审批效率 服务工业项目建设的二十条举措》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