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李森来金调研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09: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程 冰 陈义宝 字体:[ ]

5月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森带队来金调研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工作。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塔集镇党委书记张宝,副县长叶楠参加调研。

1.jpg

2.jpg

李森一行实地察看了湖畔旺屯新型农村社区、县文化艺术中心、塔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荷花荡新型社区等,就我县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整合情况、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融合探索工作成效等进行座谈交流,并详细了解江苏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现场会准备情况。

3.jpg

4.jpg

李森指出,金湖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引领、以政务服务为依托,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整合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实现了良好开端,令人深受启发。

李森强调,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大整合”,需要做好阵地整合、功能整合、资源整合、力量整合、机制整合“五大整合”。要推动现有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播站等阵地整合,拓宽服务渠道、搭建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通过快板书、三句半、顺口溜、说唱团、广场舞等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到“人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需求是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要强化上下联动,配齐一支思想宣传文化工作专职队伍,形成县镇村三级贯通、站所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做到“不立不破、有立有破、先立后破”,把“人、财、物、事”集中到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平台上,让基层老百姓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jpg

贺宝祥表示,金湖将结合自身实际,以即将召开的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现场会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以服务来凝聚人,以平台来聚集人,潜移默化中做好文化服务综合体,不断探索出具有金湖特色、符合时代特征的可复制、可推广之路。

6.jpg

7.jpg

座谈会上,张宝汇报了我县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整合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融合探索、省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现场会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