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韩文军来金调研幸福河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08:5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韩文军带队来金调研淮河入江水道金湖城区段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县长万旭东、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11085146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511085450_副本.png

韩文军一行先后来到鹿仙桥、起点公园、水文化展示馆、荷花广场等地,实地了解了我县河长制工作、水环境提升、水文化宣传、景观绿化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全面开展幸福河湖创建工作,编制了幸福河湖建设实施方案和水利风景区规划纲要;开展“两违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恢复河道原貌;实施渔民上岸工程,促进水生态修复。2021年12月创成国家水利风景区,实现了功能型水利系统迈向文化型水利系统的转变。2022年3月,创成淮河流域首批幸福河湖暨江苏省幸福河湖,成为我省首个由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幸福河湖。

微信图片_20220511085535_副本.png

韩文军充分肯定了我县幸福河湖创建工作成效。韩文军指出,幸福河湖要让人民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强化河湖长制,大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韩文军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切实强化水安全保障、水岸线管控、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文化传承、可持续利用等工作;要突出幸福河湖的建设目标,并将其融入到水美乡村建设等项目中,努力实现河湖安澜、生态健康、环境优美、文明彰显、人水和谐;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做到在保护中开发,推动水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