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第五轮安全生产巡查专题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5月10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第五轮安全生产巡查专题汇报会。县领导万旭东、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包志强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10901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11090236_副本.jpg

会上,听取了第五轮安全生产巡查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城管局、文广旅游局、民政局和旅游发展中心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讨论。

贺宝祥要求,会后各巡查组要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巡查报告,并向相关单位反馈巡查意见。各分管县领导要参加分管联系单位的巡查反馈会议,并跟踪督促分管联系单位抓细抓实巡查整改工作。

贺宝祥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要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好各类巡查作用,整合各方安全生产资源力量,以“一盘棋”的思想进行统筹,形成合力,推动和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后续工作,针对巡查出的问题是否即知即改、整改到位,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逐一销号,确保每一条问题隐患得到有效解决。应急管理局要结合我县实际,及时对巡查工作经验进行总结,形成一套关于安全生产治理立体式和务实管用的检查方法。要抓住关键,注重标本兼治,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本质水平。抓住安全生产的本质要求,把巡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与制度建设、源头治理等结合起来,推动产业升级,从根本上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

贺宝祥强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绝不能当老好人、打和牌,搞一团和气,要让挑毛病、找问题、言不足要成为这项工作的常态,通过开展巡查真抓实干抓好整改、根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