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苏北片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08: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字体:[ ]

5月11日下午,我省苏北片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召开,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文明城市创建新形势新任务,对各地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20220513_083800_000.jpg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城市发展实际,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所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文明创建的硬功夫用在平时,促进整体品质的提升和改善,确保我省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首要任务,把推动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目标,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懈追求,把加强精细管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工程,把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增长点,重视文明城市测评申报过程中的基础性工作,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任务。

各地党委政府要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政治责任;宣传部、文明办要提升组织协调能力;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履职尽责;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20220513_083800_001.jpg

20220513_083800_002.jpg

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续会。贺宝祥指出,今年是2021-2023年度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决定着能否被省文明委推荐到中央文明办参加国测。全县上下一定要增强“答卷人”的意识,从内心深处“把金湖当成自己的家、把金湖的城市形象当成自己家的形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力争进入全省同类城市前8位”的目标,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文明创建工作上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奋力打好今年的“攻坚仗”。

贺宝祥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实现全方位覆盖、全过程推进、全领域参与。各镇街、各部门要做到文明创建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回顾梳理以往的经验做法,对标找差,做到站位高、落点实、推进有力,通过组织专门力量常态长效跟进,进一步吃透测评体系,注重城乡统筹,形成创建合力。

贺宝祥说,在对一个城市的评价、考核、授牌中,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富有含金量的,既体现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也考量地方的发展状况,是一个综合的评定和荣誉。既是我们要争创的金字招牌,也是全县各级组织、部门要承担的职责和使命。文明创建工作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要找准找实创建工作的关键拎手,坚持精准聚焦、靶向攻坚,通过分类务实推进,严守底线红线,广泛宣传发动,才能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贺宝祥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既要着眼当前解决突出问题,更要立足长远构建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我们要瞄准目标,齐心协力,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在硬件方面,要抓好城乡基础设施,按照文明城市标准要求,进行提升改善;在软件方面,要抓好市民的文明程度呈现。要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做好具体的分解落实,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注重长效监督,真正实现精细化创建、高效化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