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08:5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金仁宇 字体:[ ]

5月16日下午,全县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万旭东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负责的态度、有力的举措、务实的办法,扎实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副县长叶楠主持会议,副县长顾海芸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7085224.jpg

会上,叶楠传达了县委书记贺宝祥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批示精神;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1-4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分管领导作了点评。

微信图片_20220517085230.jpg

万旭东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坚决打赢大气环境质量“翻身仗”。要统筹推进,切实提升微环境治理科学性、项目减排功能性、源头治理实效性、应急管控强制性和臭氧治理精准性,确保大气环境质量实现明显好转。要突出精准治理,坚决打赢水环境质量“巩固仗”。要重点围绕水质不稳定断面,同步跟进拦蓄污水整治、控源截污工程建设、农业面源治理、水质监测预警和河道常态化管控,全面开展排查溯源、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改善措施,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聚焦关键环节,坚决打赢环境质量问题整改“主动仗”。要分类施策、加快进度,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力求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治理效能。要强化统筹协调,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协同仗”。要夯实各级责任,形成上下齐心抓落实的高效工作局面;要强化协同推进,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要严格督查问责,以更加严格的常态化督查和问责追责,有效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