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金”彩开始“安”心共赢 金湖在西安举行产业招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09:5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6月1日,江苏金湖(西安)产业招商座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来自西安及周边地区的30多位客商应邀参加,欢聚一堂,共话新机遇,共谋新发展,共商合作新蓝海!

县委书记贺宝祥,副县长杨鸿明及嘉宾代表出席座谈会。

1.jpg

贺宝祥说,金湖地处长江支流,素有“一水穿城、三湖环绕”之赞誉。而西安则位于黄河流域,古称“长安”,自古就有“八水绕长安”之美称。两地之间虽相隔千里,但都是依水发展、与水共生的城市。水是两地沟通彼此的缘分、连接发展的桥梁,希望金湖和西安能以水为引、以水为媒,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共画“金西”携手、共促发展的同心圆。

2.jpg

贺宝祥指出,当前,金湖开启了全面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立足工业和生态两大本底,确立了“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发展定位。长三角智造金谷,就是依托工业基础好、创新能力强的特质,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上持续做强做优,深入融入长三角产业协作体系,提升金湖工业的竞争力;现代化水韵湖城,就是彰显金湖的水韵特征、生态优势,积极融入现代化发展元素,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品质县城。金湖发展态势好,机遇多,前景一片光明。

贺宝祥表示,6月3日,就是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端午节”。“端”在古汉语有开头、初始的意思,金湖在端午前举办招商座谈会,也是期待彼此间有一次“金”彩开始、“安”心共赢的良好开局,诚邀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嘉宾能走进金湖、了解金湖,寻一寻尧风根骨的华夏文脉,览一览杉荷景秀的湖城风貌,尝一尝风味十足的湖鲜美食。贺宝祥也希望企业家们能考察金湖、投资金湖,切身体会金湖锐意改革、矢志创新的发展氛围,亲身感受金湖高效公平、竞争有序的投资环境,同寻合作空间,共赢美好未来。

3.jpg

座谈会前,贺宝祥还实地考察了陕西天利成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金湖宣传片《杉青水秀 为荷而来》;杨鸿明就金湖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做详细介绍;陕西籍金湖人郭彩艳推介金湖;西安市委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屈增民、西安市工信委原主任陈俐民等10位嘉宾代表作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