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08: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 冰 金仁宇 字体:[ ]

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二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县领导万旭东、李尚武、胡天翔、包志强出席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首轮书记专题会交办事项进展情况和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2.jpg

贺宝祥就县委巡察工作指出,一要坚持政治定位,把准工作重心。既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又要做好分内小事,聚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确保巡察工作方向不偏、内容不散、标准不降。要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二要抓好巡察整改,确保清仓见底。实行问题线索清单化管理,适时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坚持“严实”标准,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抓住典型严肃追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主动对照、举一反三,全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抓紧改、改到位、改彻底。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升监督质效。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实现监督、整改、治理的有机贯通。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着力破解制约我县发展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打造“长三角智造金谷”、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贡献巡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