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省社科院来金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22 09: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148.jpg

6月21日,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来金调研农房改善与产业扶贫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赵志鹏,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副书记李尚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151.jpg

夏锦文首先来到吕良镇湖畔旺屯新型农村社区,实地调研新型社区产业发展、环境提升、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情况。该社区新建农房556套,惠及周边农民近2000人。在得知该社区还配套了党群服务中心、商业街、农机具停放场所等服务设施,能充分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后,夏锦文对我县因地制宜开展农房改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既改善了农民住房条件,又保留了原有文化特色很有意义。

夏锦文说,推进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出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积极稳妥推进农民群众集中居住,真正让农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夏锦文希望我县扎实推进农民就业致富、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旅游经济等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有事做、有钱挣,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15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201.jpg

在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夏锦文一行观看了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运作和仲裁庭、土地流转开标会现场,对交易中心实现从组织土地流转交易、提供法律政策咨询、进行流转合同备案管理,到受理土地流转纠纷调解仲裁工作闭环表示肯定,夏锦文希望我县进一步探索土地制度、经营制度和产权制度改革,形成更多基层经验,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夏锦文一行还调研了南高齿项目、金南幸福湾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204.jpg

微信图片_20220622091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