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08:5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金仁宇 字体:[ ]

6月22日下午,我县召开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推进会。县长万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副县长唐凤娥、叶楠、毕宁军出席会议。唐凤娥主持会议。

1.jpg

2.jpg

就做好全县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工作,万旭东强调,要突出做好“五聚焦、五重抓”。

一是聚焦问题整改,重抓整改措施落实。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县城管办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必须在处置时限内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围绕流动摊点、渣土运输、车辆停放、“红甲虫(电动三、四轮车)”等四项内容,组织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

二是聚焦宜居宜游,重抓市容市貌提升。要提升城市净化水平,通过推进实施环卫市场化工作、分步更新环卫机械设备等措施,确保城市道路干净清洁;要提升污水处理水平,制定完善全域污水处理布局方案,统筹推进雨污分流、河道清淤、岸线治理等工作;要提升违建防控水平,健全完善违法建设防控治理体系;要提升绿化亮化水平,因地制宜改造和建设一批彰显金湖地域文化、具有鲜明创意的绿化景观、城市小品等。

三是聚焦文明有序,重抓城市秩序管控。要管好城市交通秩序,坚持宣传教育、严管重罚相结合;要管好公共空间秩序,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十乱”问题整治;要管好市场经营秩序,强化专业指导与监督管理;要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评价、淘汰、激励三项机制,加强物业公司监管。

四是聚焦功能完善,重抓基础设施管护。要加强城市道路管护,持续实施城区道路通达工程,加大对占道施工、挖掘道路等行为监管力度;要加强城市家具管护,在城市绿地、空闲区域合理配置功能性设施,加强对城市家具的日常巡查维护;要加强市政设施管护,建立健全市政设施日常巡查制度,动态掌握设施运行现状,制定养护方案,明确推进节点,限期整改到位。

五是聚焦协同高效,重抓体制机制优化。要全面落实责任,县城管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开发区、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做到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三明确三到位”;要加强部门联动,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职责;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和考评。

会上,县城管办解读了金湖县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工作实施意见,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