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顾坤来金督查检查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09: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字体:[ ]

6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来金督查经济运行暨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安全生产及巡湖、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县长万旭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副县长叶楠参加督查检查活动。

3.png

在涂沟闸,顾坤开展了巡湖、检查了防汛抗旱工作。目前,湖区无证捕捞船只均已清理干净,避风港内的住家船也通水通电。顾坤要求,所在镇村要做好避风港周边环境的清理,通过宣传,提升渔民的环保意识。要加强住船渔民的安全教育,防范各类风险隐患。要通过督查推进,固化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担当作为,将成果转化成具体行为,切实提升渔民的获得感。

4.png

在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现场,顾坤督查了经济运行暨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并对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注重顶层设计予以肯定。该项目于6月18日开工,计划总投资53亿元,预计于2025年12月底前竣工,新建年产2GWh锂电池PACK生产线、年产6万吨新材料生产线、年产2万辆智慧特种电动车、高性能电池和智能制造研究院5个项目。

顾坤希望,能加快建设进度,在原有良好基础上更进一步,力争做成行业标杆。

5.png

顾坤对金湖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顾坤说,金湖的体量虽然小,但跑出了“加速度”,希望金湖能跳出淮安,与全省兄弟县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要有大局意识,做到能快则快,在全市打头阵,为全市在全省的排名作贡献;要精准做好服务调度,为全市发挥支撑作用。要完善基础设施投资,积极用好社会资本和政府财力,确保不因要素保障耽误工程。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加强对储存、使用化工物品领域的监管,做好高温、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等季节性灾害的提前预警和管控,要做好保供水工作,同时做好防范旱涝急转的预案,要加强燃气使用的安全教育。要继续做好“厂中厂”专项整治的总结、巩固、提升,为全市工业集中区“厂中厂”的专项整治探索出一个成熟管用的办法。

6.png

万旭东汇报了相关工作,今年以来,金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重系统谋划,强化精准施策,筑牢“稳”的基础,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保持“进”的态势,工业经济进中提质;培育“新”的动能,项目攻坚态势良好。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投资进度,有序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全力推动基础设施投资“由负转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全面排查精准整治,探索安全管理模式,坚决防范和遏制“厂中厂”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发展。

万旭东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落实此次督查检查所提的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紧盯隐患抓整改,紧盯序时抓调度,紧盯项目抓支撑,紧盯企业抓服务,全力“决胜双过半、冲刺半年红”,努力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与会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县经济指标完成、基础设施投资、“厂中厂”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