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与南京审计大学开展“审剧展演 ‘金’彩莲廉”——校地廉洁文化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6 09:3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金湖县人民政府 作者: 字体:[ ]

1.jpg

6月25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来到我县,开展“审剧展演 ‘金’彩莲廉”——校地廉洁文化共建活动。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乾文,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振亚,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刘孝武,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天翔等出席活动。

2.jpg

张建红说,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重大开幕之际来到金湖,充分感受到了金湖水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魅力。作为推介金湖、展示金湖的重要窗口,荷花节已经成为金湖扩大开放、连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推动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的平台和载体,更是一张匠心传承、特色独具的城市名片。南京审计大学原创审剧展演作为南审审计精神文化名片,荷花的寓意与审计的精神是融通的。荷花,坚贞而高雅,拥有冰清玉洁和高风亮节的品质。审计,公正而廉洁,具备忠诚独立和坚韧卓绝的精神。希望通过这次荷花节这张城市名片和南审精神文化名片的互换,夯实校地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容,加强沟通交流,同心协力,密切配合,携手推进校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同心同向共同书写校地合作崭新篇章。

3.jpg

刘孝武表示,金湖素有“尧帝故里”“荷花之都”的美誉,盛夏的万亩荷花是金湖的一大景观,也是金湖人的精神寄托和象征。荷花又名“莲花”,与“廉”谐音,无论从金湖的区域位置、自然风光,还是历史传承、人文禀赋,“廉洁”因子一直是金湖文化底色中最重要、最特色的组成部分,此次在金湖举办“审剧展演 ‘金’彩莲廉”——校地廉洁文化共建活动适逢其地、适逢其时,将促使金湖“廉洁”文化实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也开拓了校地合作交流的新领域、新内容、新形式。一直以来,淮安各级审计机关都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始终把促进反腐倡廉作为有效发挥审计作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助力干部清政、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审计作用,为市、县党委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做好服务,进一步推动校地深入合作,推动双方走向共赢。

4.jpg

贺宝祥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金湖表示感谢。贺宝祥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金湖人种荷、爱荷,连续举办了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荷花节节庆也带动了荷产业的发展,丰富了荷文化的内涵。在水文化的浸润、荷文化的滋养下,金湖的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党务政风均呈现出积极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开展校地双方交流合作,一定会推动学校和地方在原有基础上取得进一步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社会各界能够共同守护好清正廉洁的精神家园。金湖各个单位、部门能够共同参与廉政文化的建设,营造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5.jpg

活动中,大家一同观看了金湖宣传片《飞阅金湖》。李乾文、李振亚、胡天翔共同为《南京审计大学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南京审计大学话剧团师生为大家带来了原创话剧《红色审计的先驱——阮啸仙》、《王荷波》。

6.jpg

此次活动通过金湖融媒向全省审计系统、各镇(街)、县各直部门单位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