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万旭东赴银涂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08:5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县长万旭东赴银涂镇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底线”为题,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9085033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20629085320_副本.jpg

万旭东从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以及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以案为鉴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切实肩负“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三方面,详细讲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万旭东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安全保稳定责重千钧、不容有失。万旭东希望银涂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通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注重项目源头把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万旭东要求,银涂镇要全面提升执法水平,除了加强队伍建设外,要在优化执法方式上下功夫,主动邀请县应急、住建、市监等部门联动执法、联合执法,建立“线上”监管与“线下”现场执法检查协同机制,做到全程留痕、即时入库、结果公开、责任可溯。要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采取上限处罚、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形成执法震慑效应,坚决杜绝监管盲区。

万旭东强调,当前高温季节,银涂镇要突出抓好工贸、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灾害天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