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2年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29 09: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629090522_副本.jpg

6月28日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我县基干民兵集中点验拉开序幕。700名基干民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集中点验。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易顺崇,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玉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洪出席大会。

近年来,我县民兵工作呈现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县人武部门扎实推进“四个秩序”整治、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广大民兵积极参加军事训练、轮训备勤、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大任务,不怕吃苦,勇挑重担,仅今年出动民兵参加全县交通重点卡口疫情防控达2400余人次,用实际行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629091032_副本.jpg

“金湖民兵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再创辉煌,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易顺崇对我县民兵提出殷切希望。

易顺崇强调,民兵建设要坚持党管武装,确保民兵队伍绝对忠诚可靠。要聚焦备战打仗,各项工作都向实战要求、打仗标准对表,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的实战化训练水平。军地各级要充分认清职责使命,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合力抓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29091127_副本.jpg

贺宝祥要求,民兵建设工作要切实把政治建军放在首位,强化党管武装,始终保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奋力推进全县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增强忧患意识、培塑过硬作风、练就高强本领,真正成为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精兵、尖兵。要突出建用一体,坚持围绕发展建武装、建好武装促发展,努力提升民兵建设综合效益,引导和带领广大民兵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大项任务,切实把军民融合推向深入。

大会宣布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宣读了表彰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通报,并组织全体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了发言。王洪通报了点验情况综合排名并总结部署工作。

整个点验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我县民兵良好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提升了民兵应急快速机动和综合应急应变能力。点验大会在《中国民兵之歌》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