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08:5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9月8日,我县召开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对12个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和80名优秀教师进行宣读表彰。县委书记贺宝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兴办一流教育”目标追求,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县,以教育质量“提起来”推动教育品牌“树起来”,带动金湖吸引力、集聚力、竞争力“强起来”,让教育立县与产业强县、生态兴县一样,成为金湖最鲜明、最有辨识度的城市名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锦国,副县长唐凤娥,县政协副主席陈春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9084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084500.jpg

贺宝祥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县广大一线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金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近年来,全县先后投入了7.5亿元资金,建成了育才初中、滨湖小学、育才幼儿园等一批优质学校,通过实施“双减一规范”、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引进高水平教育团队等系列改革举措,让金湖教育事业具备了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基础。

会议指出,兴办一流教育,品质内涵是核心,必须对标找差、精准发力。全县上下尤其是教育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突出立德树人,抓好教育根本任务。加强金湖学子家乡情怀教育,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突出分类施策,实现学前教育普惠性、小学教育均衡化、职业教育抓产教融合,全面构建湖城优质教育体系。要突出改革创新,不仅要潜心研究“怎么教”,更要研究学生“怎么学”“学得好”,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要自觉对标南京、南通等地区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主动加强与知名教育集团的对口合作,定期组织教师、学生双向交流,柔性引进名教师、名校长等优秀人才,不断提升教育开放合作水平。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优化教育评价方式,用好质量提升奖、中高考突破奖等措施,形成比学赶超的教学氛围,全力打赢教学质量提升攻坚战。要扎实推进“名师”、“名校长”、“名校”工程,突出典范引领,确保教育事业长青。

会议强调,兴办一流教育,教师队伍是根本,必须沉心治学、潜心育人。各位老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存仁爱之心,做学生信赖的“朋友”,立树人之志,做辛勤奉献的“园丁”,行笃学之风,做学养深厚的“智者”,养为师之德,做立德修身的“榜样”。兴办一流教育,组织领导是保障,必须众志成城、合力兴教。全县上下要厚植“一切为了金湖好、一切为了金湖更好”的责任情怀,以更深的认识、更大的决心、更多的财力、更加实际的行动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为早日实现“兴办一流教育”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丁西勤、万祖青、马金宁、黄丽4名优秀教师代表作事迹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