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万旭东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2 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金仁宇 字体:[ ]

9月21日下午,县长万旭东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五届4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玉春、唐凤娥、杨鸿明、叶楠、毕宁军、顾海芸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士华、县政协副主席杨发余应邀列席会议。

1.jpg

2.jpg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和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厂中厂”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听取全县特殊困难群体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县此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就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坚持生活兜底、监护兜底“两手抓、两并重”,健全完善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机制,切实保障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人身安全;要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分类保障制度,根据上级要求,及时提高标准,足额发放困境儿童生活保障金;要严厉打击家庭暴力、遗弃儿童等行为,为更多的留守儿童、监护缺失儿童、困境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在传达学习《土壤污染防治法》《江苏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后,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中的明确规定,全面梳理我县各项土壤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方案和文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合法合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污染地块联动监管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疑似及污染地块管理,严格准入管理,确保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加强联合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土壤环境违法行为;要梳理当前土壤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及早整改到位,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7、8月份县长批示件及重要事项督查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七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