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23 08: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金仁宇 字体:[ ]

9月22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最新要求上来,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9月18日市委常委扩大会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县、镇各级防控组织指挥机构要处于激活状态,实行扁平化运行,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到岗、到位。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行业监督、企业主体和个人防护的“四方责任”,坚决用党员领导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幸福指数”。要严格执行省市相关规定,坚决执行离金报备审批、返金核酸检测等制度,坚决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要紧扣关键重点,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盯紧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做细做实外省来人“落地检”,和对来金返金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强化监测预警,对重点人群及行业从业人员跟踪管理,及时掌握人员变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加强场所管控,商场超市、景点景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聚集等防控措施。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要封闭管理,学校、幼儿园和各类培训机构要严格做好核酸筛查,坚决消除关键领域风险隐患。

要加强督查指导,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质效。县指挥部“一办十组”和县纪委监委要每天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无盲点、无遗漏。对防控、整改不力的,予以追责问责。要加强交通卡点车辆、核酸检测和接驳转运风险人员的车辆引导,坚决防范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调动老干部、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做好群众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打好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全民战“疫”,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