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打赢“收官战”、夺取“全年红”,以踔厉奋发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3 10: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1113101552.jpg

11月12日下午,全县重特大项目攻坚暨高质量跨越发展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贺宝祥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锚定“一个定位、两个确保、三个争取”奋斗目标,以争分夺秒的拼劲和不胜不休的韧劲,坚决打赢“收官战”、奋力夺取“全年红”,切实以经济社会发展实效彰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县长万旭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3101555.jpg

贺宝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行动、重在落实、重在成效,首先要把当下的事做好、把自己的事做好。眼下,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冲刺收官阶段,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相结合,聚焦聚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双第一”目标,对照序时进度、排查短板弱项、分清轻重缓急,尽最大努力把进度往前赶、把措施往实抓、把指标往上拉,确保今年收好官、全年红,力保明年高起步、开门红。

贺宝祥强调要抓实关键支撑,全力以赴攻项目。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围绕下好招引“先手棋”、打好项目建设“主动仗”、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紧盯签约、开工、竣工、实际有效投资四个关键,压实责任提效能,优化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攻坚突破成势。要聚焦省市先进,精准发力优指标。紧而又紧抓调度,实而又实抓攻坚,细而又细抓迎考。要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列出问题台账,细化工作措施和方法,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全面梳理审视当前各项指标情况,找准重点指标,区分优势指标、弱势指标,分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指标有序快速提升;全面准确掌握重点指标的考核评价方式,全面、客观、如实地反映全县高质量发展工作状态,及早着手准备迎检工作,确保在省市考评中取得优秀位次、争得应有地位。要把握战略主动,谋篇蓄势抢先机。借助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叠加交汇优势,找准找实金湖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最大努力拓展发展空间,不断提升放大金湖发展的整体效应。要紧盯政策研究的窗口期,积极主动对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有利于金湖发展的政策利好,努力让利好政策变资源、变项目、变资金,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能级。要抢抓项目谋划的黄金期,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市大盘子,积极开展对上争取,全力为发展争得更多空间,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巩固决胜态势,敢为善为勇争先。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事事紧抓不懈、处处实干争先的火热激情,全面细致梳理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开启战斗模式,锚定目标再冲刺,确保承诺的进位争先目标坚决如期实现。要多做贡献夺第一,各县领导要持续加强统筹调度,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攻坚突破解决问题,确保在各项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点指标上多做贡献,持续巩固优势、奠定胜势。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向着全年目标发起最后总攻,打一场干脆漂亮的年度冲刺收官之战。

微信图片_20221113101558.jpg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万旭东要求,各镇街、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指标、上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研判,狠抓落实。对照全年重特大项目攻坚和高质量发展考核任务,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注重向上争取和沟通协调,强化工作统筹和要素保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一体推进经济发展、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项目建设和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尚武通报了三季度(镇街)、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结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包志强通报了全县1—9月份重特大项目攻坚情况;吕良镇、开发区、县委办、发改委分别被授予重特大项目攻坚三季度优胜单位流动红旗。

微信图片_20221113101602.jpg

微信图片_20221113101605.jpg

李尚武,刘玉春,包志强分别围绕市考核党建指标、共性指标、个性指标落实情况作了工作交流;县发改委、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部分镇街围绕对照“会战四季度 决胜全年红”攻坚行动目标任务,汇报了项目和指标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等;承担市考核指标排名靠后的主要责任部门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下一步追赶的目标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