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来我县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7 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金仁宇 字体:[ ]

11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来我县开展《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要求积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创新监督举措,切实打通生态环境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权;县委书记贺宝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晓泉、副县长杨鸿明参加调研活动。

01.jpg

五年来,全县上下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协同共进,扮靓绿色家底,彰显生态特色,全县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多年处于全省前列、名列淮安第一。2020年度,我县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全省第二,环境质量达到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2021年,全县PM2.5浓度值29.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83.8%,地表水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87.5%,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03.jpg

马秋林通过深入我县水上森林公园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希望我县能将水上森林点串成线,把生态打造好,进一步体现生态产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