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周青来金调研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10: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11月1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来金调研督导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召开金湖县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汇报会。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贺宝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毕宁军出席会议。

1.jpg

贺宝祥汇报了我县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湖着眼破解基层执法难题,在全省率先、全市首家试点全域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按照“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要求,建机制、明责任、抓落实,扎实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落细落实。自2018年我县开展镇街综合执法改革试点探索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为民执法、文明执法,纵深推进规范化建设,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和水平显著提升。

2.jpg

周青充分肯定我县在纵深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启动早、抓得紧、效果好,形成了很多创新做法,创造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金湖经验”,为全市乃至全省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周青希望,金湖要深化对基层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标杆,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创新创优,奋力谱写新时代金湖法治建设新篇章,为推动金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3.jpg

贺宝祥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始终把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作为全面依法治县的重点工作,坚持强基导向,强化赋能增效,持续创新和完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确保“既要放得下,也要接得住,更要管得好”,不断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上,县城管局、银涂镇、前锋镇、应急管理局作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前,周青一行实地调研了银涂镇综合执法局、前锋镇综合执法局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