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暨党员干部“知行学堂” 发布日期:2022-11-20 09:4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杨苗苗 陈义宝 金海元 字体:[ ]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11月19日,金湖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暨党员干部“知行学堂”,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学活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金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21120_093731_000.jpg

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学习。

20221120_093731_001.jpg

集中学习会上,贺宝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围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疫情防控等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湖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紧密联系金湖项目攻坚、产业培育、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具体实践,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领会丰富内涵,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将“四个全面把握”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进金湖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实践成效。牢牢把握“五个坚持”重大原则,自觉把金湖发展放在全市、全省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举措,全面对标对表,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真抓实干,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处理好“务实”和“务虚”、“当前”和“长远”、“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既要善于指挥面上的战役、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又要精于业务,打好点上的战斗,真正达到“一子落而满盘活”效果。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既要登高望远谋全局、把方向、议大事,更要身体力行抓落实、管具体、干到位;既要学在前、做在前、干在前,更要树标杆、作表率、当示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带头抓、层层抓、大家一起抓的生动局面。

20221120_093731_002.jpg

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交流发言;集中观看了金湖党性教育专题片《变迁》,重温革命先辈血与火的光辉历程,感受了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