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市委宣讲团来金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4 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金仁宇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晓丹来我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出席报告会。

640.jpg

报告会上,吴晓丹以《把握历史方位 坚持正确方向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主题,从“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以纵深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快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吴晓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集中展示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令人倍感振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640 (1).jpg

吴晓丹强调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聚力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尽最大努力把进度往前赶、把措施往实抓、把指标往上拉,确保今年收好官、全年红,力保明年高起步、开门红。

吴晓丹希望,金湖要巩固优势指标,打造品牌亮点。金湖县已经连续两年获评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连续三年荣获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第一等次。要发挥“排头兵”的示范效应,对排名全市前列的指标,从全市大局出发,持续巩固提升,确保指标完成实绩能高则高、能超则超,为全市在省高质量考核作出更多贡献。

640 (2).jpg

贺宝祥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宣讲报告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为我们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对于汇聚起统一战线的团结力量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湖篇章,是一次有力的指导和促进。

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持续提升学习热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核心要义,不断拓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强化宣传宣讲,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知行合一,全面推动金湖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到“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生动实践中去。

县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担任县处级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各镇街党政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宣讲团成员和社科理论工作者代表等聆听报告会。

会后,吴晓丹前往我县党建联系点——江苏杰创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党员代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