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08:5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金仁宇 字体:[ ]

11月23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保持韧劲拼劲,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和扩大防控成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市领导史志军、赵正兰、李森、岳岭、顾坤、孙虎、周青、徐子佳、赵立宏、韦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我市重点区域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持续攻坚、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警醒,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

会议强调,要集中力量、科学有序、缜密细致打好徐溜镇疫情防控歼灭战,管控区指挥体系要坚强有力、协调有序、压实责任,发挥基层组织优势,划定区域、包户包人,严密社会面管控举措,将风险牢牢控制在管控区内,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他出现输入性散发病例的县区,要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持续攻坚,对风险人员在最快时间内流调管控到位,确保风险捞干筛净,不出现本地续发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系统战,面对持续加大的“外防输入”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主动作为、善于思考,深入总结复盘,相互启迪借鉴,优化架构流程,补齐短板漏洞,在应对疫情挑战中不断提升本领,进一步提升快速处置能力,以更优化更精准的防控举措筑牢全市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守牢“入口关”。落实“四早”要求,聚焦“两站一场”和交通道口,严格查验两码,用好“落地检”关键手段,在对来淮返淮人员“落地检”全覆盖基础上,做好“三天三检”后续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加强核酸检测数据归集,及时精准做好重点人员跟踪提醒,切实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应急处置队伍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配强配齐装备力量,科学轮班运转,全面提高“落地检”检验效率,确保一旦发现异常,能够在最短时间流调排查、管控到位,坚决阻断病毒扩散风险。要持续强化社区、酒店等第一落脚点管理,切实做到落地即查即管。要抓住“关键点”。切实加强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核酸检测。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和隔离运转管理,确保场所、流程安全有序。要高质高效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优化采样点布局,严防交叉感染,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助力采集更快更精准,持续提高“采、送、检、报”各环节能力,切实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应出尽出。要管住“社会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属地责任为牵引,推动各方责任协同发力,全面落实部门管行业的监管和指导责任,特别是要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提倡“两点一线”、减少公共场所聚集,提高师生员工及家庭成员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要更加有效地夯实商超、企业、工地、单位等主体责任,激发“大数据、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加大基层人员疫情防控能力培训,通过宣传广泛发动群众,把力量动员到最大程度,形成“人人都是防疫第一责任人”的良好局面。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回应群众关切,加大科学防疫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同心战“疫”信心。要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

县领导贺宝祥、李尚武、刘玉春、胡天翔、张宝、包志强、唐凤娥、毕宁军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