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贺宝祥赴金湖中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5 09: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李后艳 陈义宝 字体:[ ]

11月2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县委书记贺宝祥赴金湖中学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1.jpg

贺宝祥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战略意义,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五个方面,同与会教职工交流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2.jpg

贺宝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抓好落实、付诸实践。要以省高品质高中创建为抓手,主动拿出金中的首位担当,切实强化争先赶超意识,坚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创一流业绩,将高中教育打造成为金湖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引领带动金湖教育整体提升,让教育立县与产业强县、生态兴县一样,成为金湖最鲜明、最有辨识度的城市名片。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决把牢教育根本;突出质量核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深化内部管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学校发展上,校干队伍是核心和灵魂。希望金中的校干队伍要牢记“带一支队伍、强一所学校、兴一方教育”的职责使命,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形成“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共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振奋精神,群策群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出班子的集体力量和智慧。要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在钻研业务、加强管理、教学改革、质量提升等方面积极思考,努力为集体出谋划策,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人人积极进取、个个踊跃干事的良好氛围。优秀的教师,是教育质量提升的根本所在,是镌刻在学生内心最永久的美好记忆。希望金中的各位教职工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求,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秉持“让优秀成为习惯”的坚定信念,言传身教、潜心问道、严谨治学、争当名师,要有专注教育事业的情怀、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争做“为人师表”的典范、有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繁荣教育事业、培养时代新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贺宝祥参加金湖中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养高素质人才”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