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贺宝祥赴戴楼街道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27 09:4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程冰 陈义宝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赴戴楼街道调研时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戴楼街道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扛起“融入南京都市圈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努力在深度融入中推动戴楼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副县长张云辉一同参加调研。

1.jpg

围绕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贺宝祥先后来到双洋机械、船舶装备产业园,戴楼中心小学,戴楼卫生院,楼庄创业点,新塘永泰蔬菜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汇报。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做好戴楼街道下一阶段工作。贺宝祥强调,要在大抓产业中夯实发展根基。戴楼街道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不动摇,把现有企业服务好,围绕我县的三大主导产业和戴楼特色产业,全力招引一批引进一批大企业、好项目落户金湖,为产业的聚集和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要紧扣县开发区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契机,把街道工业园区置于开发区的“一区多园”的大框架下去谋划,针对性谋篇布局,用产业人气带旺集镇人气、带动集镇发展。要抓住宁淮高铁站的发展机遇,尽早谋划、提前布局,主动应对、主动出击,坚持产城融合、街站一体的原则,把基础条件优越、特色鲜明和潜力较大的产业作为高铁产业园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创意农业,挖掘放大乡土文化、农耕文明、民俗历史等文化资源,提前谋划好相关业态发展,增强生活服务功能,使人“愿意来”“留得下”。要在改善民生中擦亮发展底色。更加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促进基层公共服务机构可持续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戴楼作为全县的“西大门”,要切实把好道路查验卡口,打好群策群力的人民“战”疫,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突出聚焦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厂中厂等关键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持续动态“清零”,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大信访问题排查力度,把矛盾隐患化解于早、化解于小。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结合公共空间治理,统筹实施集镇面貌管理和村居环境整治提升,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环境长效管护、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让老百姓在创建过程中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要在建强队伍中凝聚发展合力。当好融入南京市都市圈排头兵,推动戴楼高质量发展,关键看干部,关键要实干。戴楼街道的全体党员干部,要有系统的思维。把融入南京都市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机制创新、政策创新、举措创新等方面加强系统集成探索,使融入融合的各方面工作环环相扣、协同并进、相得益彰;要有过硬的本领。保持本领恐慌,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和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面向现代化、适应现代化、引领现代化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要有务实的作风。四季度决战决胜在即,戴楼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责任感,拿出“走前列、争第一”的信心决心,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紧盯发展目标不动摇,实干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拼搏,让蓝图早日变成现实。希望戴楼街道能够自信自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美丽戴楼的新辉煌。

3.jpg

会上,戴楼街道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参加调研的相关单位分别结合戴楼工作发表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