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万旭东赴县财政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09:4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刘颖 字体:[ ]

28日上午,县委宣讲团成员、县长万旭东赴县财政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万旭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五个方面,结合自身实践和学习体会,密切联系金湖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系统落地落实,万旭东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贯彻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将上级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升专业水平,认真学习各方面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要严守廉洁底线,完善覆盖资金全流程的内控制度体系,堵塞漏洞,强化执行,全力铲除滋生腐败土壤。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化解财政领域重大风险。要从严把关政府投资项目,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办法,完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生成机制;要加强平台公司监管,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对国有投资公司的过程性监管,压实国有投资公司融资风险管理责任;要提升经营性项目质效,鼓励支持各国有投资公司加快转型发展,加大经营性项目质效和经营收益上缴情况考核;要提高收入质量,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市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基础上,强化税源培育,壮大财源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财政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有限资金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人民的“好日子”;要突出保基本兜底线,聚焦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健全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资金使用综合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