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6 09: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来源:互联网信息中心 作者: 字体:[ ]

2月5日,县委书记贺宝祥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二十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县长万旭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佩坤、县政协主席何如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20230206_091735_000.jpg

20230206_091735_001.jpg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金湖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把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要积极拓展有效投资,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动仗,深入实施产业链提升三年行动;要加快塑造人才科技优势,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谋划,积极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实现科创资源共建共享、融合互补;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以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重点,支持企业开展自营出口和扩大进口,全面拓展发展空间;要抢抓国家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机遇,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

在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后,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金湖实际,切实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一要在学习贯彻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各类平台优势,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做出成效。二要在对标落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推动项目大突破、企业大提升、经济大发展。要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努力让现代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三要在敢为善为上下功夫。为“敢为”的干部撑腰,为“敢闯”的基层赋能,为“敢干”的企业护航,为“敢首创”的群众鼓劲,着力在全县上下营造生机盎然、奋勇争先的发展氛围。

在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后,会议强调,三农”工作历来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系统思维、注重系统谋划、健全政策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县。要抓实“硬举措”,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下大力气抓好粮食生产,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促进城乡高水平融合发展,让金湖的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凝聚“强合力”,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培育高素质知识农民,促进各类先进资源要素向农村有序倾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提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2年度主体责任季度工单履责记实情况、研究下发一季度工单;听取了全县2022年第四季度信访和安全稳定形势汇报、研究讨论了《全县2023年度重特大项目攻坚考核办法》以及其他具体事项。